老編來講古「安全宣導篇」



文長請耐心看完,都是老編的生活經驗談。

老編來講古「安全宣導篇」




安全帽喜歡戴太鬆一直是台灣人的通病,
「非常多」的人選購的尺寸過於寬鬆
安全帽戴太鬆的情況下在機車車禍時安全帽有機會會先噴走,然後頭部丶臉部直接著地。
今天來聊個人的經驗談...


第一個案例:

有一天來到高雄某家人身部品店,在閒聊中店家老闆提到有新聞報導某騎士「全罩式」安全帽在車禍時先噴出去,騎士的頭丶臉嚴重受傷。
那頂安全帽在店家購買時選了大上2至3個尺碼,配戴起來非常寬鬆。
店家老闆一直勸說不能戴那麼鬆丶非常危險,但是該騎士堅持買很寬鬆的安全帽,認為這樣比較舒服。


第二個案例:

有一次個人在屏東市的一家安全帽店看到一位消費者選購安全帽,身材瘦小丶頭型蠻小的,看他戴L號已經過大了,但是要求店家老闆拿出XXL給他試戴。
個人看到安全帽兩頰內襯跟臉有一個半手指的空,安全帽簡直有可以在頭上輕易轉一圈的感覺,但最後消費者還是買了大三個尺寸的XXL。
消費者堅持一定要買也說是自己要戴的,苦勸無效。


第三丶四個案例:

個人在雲林北港丶台南市小東路各看到一次車禍,騎士躺在柏油路上暈過去不能動了,安全帽的位置距離騎士一丶二十公尺遠,研判是人在倒地前安全帽已經飛出去了。


第五個案例:

個人在台北世貿機車展期間目睹的情況,非常多的車友們在試戴安全帽時明明已經試戴大上一丶兩號尺寸的安全帽,已經太鬆了卻還是一直叫丶一直叫怎麼那麼緊丶沒辦法戴啊!套不下去啊!(這種比例非常高)
再來的案例是個人在台南市公司的安全帽販售門市看到好幾次歐美外國人來買安全帽,他們會選擇非常緊的,安全帽試戴上去頭一直搖晃丶雙手用力拉扯安全帽,有時候人會上下跳動震盪安全帽。


通常外國人在公司的門市選購安全帽會跑了好幾趟,
內襯訂製到配戴起來要很緊很緊,一次修改的幅度不夠緊就會再次修改,
直到他們覺得包覆性夠緊他們才會付錢完成交易。


「台灣丶中國大陸丶東南亞國家的消費者在選購安全帽喜歡寛鬆,
這個消費習慣存在已久,跟歐美丶日本的消費習慣相反」。





【結語】

今天希望有朋友們看到這篇文章以後選購安全帽觀念能夠有所改變,
除了安全帽不要選擇太寬鬆的丶頤帶上的扣具也要扣合。
感謝看完個人的經驗分享,祝大家行車平安順利快樂。